殘風月破曉

大蘑菇的小白福:

本来不想说什么了,还是把情况说明一下。有些话代理不能说,说了就是找借口,博同情,那这件事我既不出钱也不收钱就是个帮忙的,理论上没什么利益关系,就我来说好了。

这次乐子的本子放在御膳房,因为肚肚身体状态欠佳,制作基本是我全程进度沟通下来的,印场也是我托人帮忙联系的,对这些事情有意见可以优先选择骂我。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原定的发货时间已经很保守了。在印场打样打好了,根据合作经验和排单,确定可以在7月底出货,于是交钱开印。开机的前几天的进度很快很稳定,不出几天封面印好了,而就在此时,为响应狮鹫大精神和郭嘉郑策,ZF检查组来突击查环保。这个情况谁也没想到,包括印场也是临到当头才接到通知。

从这个时间点直至今日,成渝和江浙的许多印场都陆续关张了,还在开机的印场也都顶着巨大压力,本子印量很大(不完全统计至少6000多册),不可能走快印,机器不允许,而因为内页有多处R18内容,一旦被查到,不仅全部本子要销毁,印场也要跟着倒霉。这样的例子同人和原耽圈都出现过,不多赘述。

代理方面不能一味等到检查组九月中旬离开再印,我和肚肚只能每日每夜催着印刷工人抽每丝每毫检查组不在的时候赶工。

目前,该印场已经彻底停止接单,《小祝》两套本子的印刷优先度在我们人情可达的范围内已经被提到了最前。虽然或许速度依然不尽如人意,但各方各面也确实已经尽力了。

情况就是如此,代理不可能变出本子,代理发不出货承受的损失很大,代理是最想尽快发货的,这种心情不比买家少半分。毕竟,不发货连本钱都收不回来,拖一天就亏一天的钱,包括仓库、人力…都是按天计算的损失。

当然可以说,既然接了这个代理,那这些风险都是活该的,有义务承担的,确实。但是代理承担了风险,提供了补偿,提供了所有情况的解决方案,值不值得体谅我不做判断,但至少值得去心平气和地沟通,值得彼此之间一份最最基本的尊重。

御膳房在这批本子中不仅不收超重运费,还一直在倒贴运费给买家拆单发货,客服妹子工作我是见过的,面对许多一上来就口出恶言的买家,也都是好声好气地解释,她打那些话的时候人在电脑前被骂得面红耳赤,被一些完全不讲道理的问候户口本的话气得手发抖,还要继续好声好气心平气和甚至有些低声下气地解释。

说到底,开预售是为了代理自己爽么?代理最爽的方式显然是现货直发。但如果不开预售,那么避免压货势必要降低印量,导致许多姑娘买不到心仪的本子和周边。谁也不能保证定量贩售会发生什么情况,无论对作者还是对买家来说,预售都是将损失和风险压到最低的选择。一旦开预售,在下印到发货的期间,总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代理所能做的是尽其所能地尽快发货,其他家我不敢说,至少我所知的御膳房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一直都是在有诚意地处理问题的。可以拆单不可以合单的理由也很清楚,因为相隔太久的订单合单后使用同一个单号,会被判刷单或虚假交易。

同人淘宝店不比谁高贵,但确实比大部分店铺都容易扣分倒闭。

这句话我在自己出本子的时候也说过很多次,作者和代理是最希望读者尽快拿到本子的,作者和代理也是充分充分、充分以及充分,理解读者想尽快、按时拿到本子的心情的。但是郭嘉郑策说了算,代理要对抗淘宝系统的变动,印场要对抗突击检查,这几乎都是天灾人祸了,谁也不能预知或避免。

说这些没有针对谁或者指责谁的意思,说明情况为主,当然也有诸多个人情绪,不可说完全中立。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地沟通,有问题处理问题,有困难解决困难,单纯对代理泄愤并不能加快发货,熟练运用不文明词汇是个人修养和家庭教育问题,并不能直观体现迫切的心情和所谓的“对作者的喜爱”。

以上,挂这儿几天,想起来再删。


小白福的大蘑菇:



话说其实每次的时限都是印厂那边定的……代理也想把书赶快寄掉的_(:з」∠)_我去年还遇到过【哎呀我忘了你的单子了你等等下个月我给你再印啊】的印厂……




以后还是直接上现货吧,一个礼拜就寄掉了总没人催了_(:з」∠)_




丨御膳房丨:








请各位买家能谅解!




我们不想一次一次给大家空头支票,也无法解释为什么偏偏只有这两套本子没印出来,说什么都像狡辩……可事实就是遇到检查这种事情真的太突然,我们每次也都好好解释了……现在不敢再奢望大家谅解,只能保证印厂一印好我们就会尽快为大家寄出




这次预售我们也收到了被封店这种惨烈的教训,虽然目前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但以后我们也会尝试和太太商量更多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上架方式(比如直接现货通贩或者定金尾款模式)




再次感谢!





评论

热度(238)